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坚持“党建+”引领模式助推基层党建提质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国资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海市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固本强基”和“巩固提升”行动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国有企业党建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国资国企系统基层党建水平。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认真贯彻“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通过党建工作进章程、制定第一议题制度,完善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议事规则,明确党组织前置程序和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的公司治理模式,有效发挥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今年以来,重新修订印发5户市属国企党委公司章程,制定完善董事会规范运作暂行办法等22项工作制度。

  二是实化工作载体。细化实化书记领航项目工作举措,实施“六抓共建”工作机制,通过采取“督考评”抓队伍、“基层讲堂”抓能力、“季调度、半年督查、年底核验”抓提质、“改革+制度”抓机制、“四强四优”抓载体、“党建+现场交流”抓平台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国企党建大格局。

  三是突出党建融合。坚持把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注重打造“一企一品”党建品牌,深入实施“党建+”双融合提质模式,文旅集团搭建“智慧+旅游”“阵地+红船”互动平台,城投集团开展“供热+服务”“供水+安全”等暖心工程,公交集团实施“红色文化+主题车厢”“五星先锋+品质车厢”等系列活动,金控集团深化“三结合、三促进”工作法,推动基层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经济效益双融双促,全面激发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