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闻“疫”而动战疫情 乌海国资国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国资委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0日以来,乌海市国资委党委迅速行动,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各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坚守战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迅速响应,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认真贯彻落实乌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截至目前,乌海市国资系统累计559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国资国企责任担当。

  下沉一线,坚决筑牢防控合力。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核酸检测,主动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全面下沉社区一线,积极协助包联社区和一线防疫人员开展社区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防疫任务,以“逆行者”的姿态展现国资国企党员风采。目前,乌海市国资国企系统15家企业全部出动,深入包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以上率下,着力发挥组织优势。乌海市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动员群众,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大屏等媒介,广泛宣传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协助社区认真梳理排查未做核酸的居民群众,切实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带头驻守疫情防控一线,在重大考验中走在前、作表率,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排查询问、测温扫码、信息登记,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乌海市城投集团党委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疗废物、餐厨垃圾处置工作,及时对各发热门诊、传染病医院、私人门诊等284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和三区核酸检测点医疗垃圾、各大酒店、餐馆、商户餐余垃圾进行安全收运,在防控最前沿发挥重要的后勤保障作用。

  攻坚发力,全面履行责任担当。坚决扛牢担当国企、责任国企大旗,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和功能定位,第一时间为海北街道增派20名党员干部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提供国资国企坚强力量。加强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在确保疫情防控有序的前提下,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毫不放松,统筹抓好供水供热、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等服务重点民生领域的企业,全力做好保供应保运行各项工作。

图片1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