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城投集团公司、金控集团公司、公交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瑞杰,产权管理和政策法规科、办公室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是市委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委(党支部)要把开展分级抽查述职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的有效措施,继续改进完善,持续巩固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委(党支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党委(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警示教育,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常态化、立体式、多维度地开展党史党性教育,不断以党的优良传统滋养廉政初心、淬炼廉洁灵魂。要扎实开展国资国企系统以案促改工作,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在工作中多用、常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能只在组织生活时才去批评,更不能等到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时才去提醒。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4个专项治理,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着力形成五方面制度成果,实现国资国企规范化管理。

  会议要求,要严控廉政风险,围绕关键岗位和重点人群,紧扣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全面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要按照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的工作原则,坚持以规范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为核心,建立完善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大廉政风险的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力度,努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