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市国资委举办“研学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0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第三期“研学讲堂”,与我市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共同学习研讨“发展党员”的相关规范流程,为下一步国有企业筑牢发展党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长期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一大批优秀分子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党注入新鲜血液。在今年的特殊环境下,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抗击自然灾害等工作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生动的诠释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激发了广大群众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队伍中来的想法,但同时也为发展党员提出了许多新挑战。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有着独特的优势,是人才聚集的地方,同时也面领着很多重大的挑战,比如发展党员等。市国资委在第三期“研学讲堂”中,从党委、党支部以及党员三个层次,分别理顺三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确立了“1161”工作法,其中第一个“1”为递交申请书一个月内,党支部谈话确定积极分子;第二个“1”为经历一年培养和考察确定为发展对象;第三个“6”为经过为期6个月的审查和培训,经考察通过,上级审批为预备党员;第四个“1”为一年的预备期,预备党员仍然要接受组织的教育考察,考察合格后,期满一年即可转正。在每个时间段之间,也都一一罗列出党委、党支部以及党员所需准备填写的相关支撑材料。

  此次培训旨在,党务工作者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结合自己工作岗位,清楚扎实的掌握党务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的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为我市国企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7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