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国资委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上半年督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2020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部署,融合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建统领“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行动,切实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7月21—7月30日,市国资委对15家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图片2

  本次督查采取国资委牵头组织,各企业党组织派人参加,互学互查,同时结合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2020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验收,对上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市属企业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从严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着力融合促进企业的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已有明显成效。

  市国资委在督查中发现并指出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共性问题6项,个性问题2项。截止到目前,市属国有企业各项工作仍处于落实一般性、普遍性要求的状态,工作以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等为主。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研究不深、方法不多,措施不具体、效果还不明显。

  市国资委就本次督查情况以及督查人员针对每个企业书写的立行立改通知书进行整理,印发了《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乌国资党发〔2020〕25号),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国有企业要做到主动对照,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通过项目化管理、挂牌督办、对账销号、跟踪问效等办法,一项一项整治、一件一件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国有企业也要按照业务范围、功能定位、服务对象和企业规模等方式,在推进企业党建工作中坚持因企制宜,准确把握行业和企业特点,不断探索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在确保问题全部整改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水平。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