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市国资委四项举措为国有企业强“根”铸“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抓实党建工作促进我市国有企业发展,市国资委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提出四项举措落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压实企业党委管党治党责任。

  一是抓基础保障。重点通过抓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开展“研学讲堂”,通过将党务工作细化为N个项目,每月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

  二是抓提质提效。准确把握行业和企业特点,实行不同的标准和要求,着力突出特点,展现特色。按照党建示范群体的标准和要求,重点组织基础条件较好的城投、金控、供水、供热开展品牌创建活动,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

  三是抓作用发挥。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的职责边界,细化明确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党委决策事项目录和议事事项目录,严格执行党委会全程纪实制度。

  四是抓责任落实。按照“每月一培训、每季一调度、半年一督查、每年一考核”的工作方式,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市国资委找准企业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层职责以及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上下功夫,逐步构建严密的企业党组织体系,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国有企业强“根”铸“魂”,为今后的发展夯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