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乌海市国资委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工作推进会,对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市国资委对各市属国有企业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研学讲堂等7个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大家紧紧围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切实打好2020年年底攻坚战。

  会议提出,一是要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认真梳理整改台账,逐条核实,逐条销号,对于已整改完成的项目要准备好相应的佐证材料,对于取得阶段性进展但还未整改完成的项目,各党组织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每项任务找专人负责,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二是年底将近,各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开始准备年底述职评议工作,述职评议工作要以党组织书记自身实际工作为基点,辐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方方面面,真实反映出2020年以来企业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引领、组织建设以及工作覆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三是国资委成立以来,一直以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带动企业党建工作向上向善,国资委也通过开办“研学讲堂”项目,分类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四是要以今年党建工作为出发点,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安排部署,结合企业自身工作,寻找特点亮点,提前谋划好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五是意识形态工作要继续保持一月一报送、一月一督查的工作方式,时刻紧盯企业内部以及大环境下的热点舆论,及时给予正确的舆论引导,同时将每月情况按时报送国资委。六是要继续做好“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及严格人、财、物管理的各项要求,查找企业管理存在的差距,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全面提升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七是要紧抓“四强四优”、“最强党支部”、“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建设工作,以企业运营为出发点,使党建工作与企业业务、经营紧密相结合,时刻准备好市委组织部的验收、督查工作。

  会议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盘点梳理年度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固强补弱,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见效,圆满收官。

  图片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