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乌海市国资委组织开展 供热企业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国资委开展供热企业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施工组电工在进行高处接电作业时,未使用安全带,在离开作业现场时发生坠落事故,伤势不明。施工组其他人员按照规程,报告现场指挥,请求支援。现场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指挥组,按预案程序召集救援组开展救援。因伤员伤势不明,医疗组接到命令后,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简单处置伤情,并将伤员送往医院。

  此次演练按照“严格演练、团结协作、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原则开展。目的在于提高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管理水平,锻炼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熟悉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可以有效提高企业职工的应急防范意识,并能保障国企职工生命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下一步,市国资委将在各监管企业中轮流开展相关应急演练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宣教力度,全面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