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市属国有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市安委办《关于转发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两起窒息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乌安委办发﹝2021﹞39号)要求,7月20日,市国资委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乌海市海勃湾城市供水有限公司、乌海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和乌海市热力有限公司一线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防范和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各企业厂区一线和施工现场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重点检查了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有限空间事故应急预案和防护用品,并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作业规程及应急预案,开展有限空间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二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规范要求,始终牢牢记住“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有限空间作业规范,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设备和器材,开展经常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岗前培训严格作业要求。认真落实岗前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知识,有限空间作业要按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现场救援必须使用检测仪器持续检测有限空间,施救前要做好自身呼吸和绳索保护,坚决杜绝盲目施救。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市属国有企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为乌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图片123

123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