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李昂在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时强调: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 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昂深入市国资委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围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促进全市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831105501

  李昂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通过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强企业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职工群众力量,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有企业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推动国有企业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31104649

  李昂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深化“四强四优”创建,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确保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领导地位,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改革发展。要开展国有企业党建30项重点任务“回头看”,建立国有企业党组织前置研究事项清单,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党组织在重大决策事项中的决定权、把关权、监督权。要探索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

  李昂强调,要严格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通过指导、调研、督查等方式,督促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