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强化三个举措 有效防范化解市属国有企业重大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国资委 浏览次数:

  市国资委强化三个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市属国有企业重大风险隐患。一是强化风险意识。坚守市属国有企业稳增长的工作底线,加强各类风险管控,聚焦企业债务风险、投资风险、法律风险、金融风险等,强化实时监测预警,发出2次预警通报,督促企业及时化解。二是强化专项整治。全面加强高负债企业预算、投资和监督管理,推动高负债率逐步回归合理水平,开展空转贸易、财务造假专项治理工作,梳理出问题24项,完成整治23项,形成有效的制度成果4项,有效防范债务风险。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制定《重大项目投资风险监督管理办法》,明确投资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投资管理和风险管控制度,加强投资决策授权、投资项目实施以及后评价的风险管控,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内控体系,强化风险易发多发领域和环节的管控,构建全面风险防控机制,提高企业的风险研判和处置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