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市属国有企业 董事会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国资委 浏览次数:

  2月23日,乌海市国资委召开了2021年度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述职会议,听取了4户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关于2021年度履职情况及本年度工作目标的报告

图片3

  会议强调,各市属国有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董事会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董事会与党委权责边界,严格落实董事会各项职权,强化对董事会的监督管理,不断改进董事会工作,提升董事会自身建设和运作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的工作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围绕建设专业尽责、规范高效的董事会,健全制度、建优机制、建强队伍,全面提升董事会建设质量,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提供坚强制度保证。二是要更好发挥董事会作为企业经营决策主体的职能作用,把准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决策质量和效率。要着力强化董事会监督职责,促进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优化董事会工作制度,细化董事会授权机制,深化董事会考核评价,促进董事会高质量运行。三是各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要根据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部署,确定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深入分析现有主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目标,以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四是要严格落实董事会重大事项和年度工作向国资委报告制度,要突出董事会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公司发展方向、年度经营业绩指标、重大投融资项目、预算执行情况、生产经营状况、产权转让变动等主要内容进行报告,确保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切合实际,抓住关键、聚焦重点。要支持外部董事履职,为外部董事提供必要支撑和服务保障。五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盯紧外来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