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国企系统工作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国资委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乌海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瑞杰传达了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主任梁建国主持会议,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倪军出席会议。

图片6

图片7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市国资国企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乌海市党委、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安排,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总抓手,突出抓好稳增长,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纵深推进,重组改革大力实施,“两非两资”剥离处置成效显著,企业市场化意识更强,监管效能有效提升,社会责任积极履行,重大专项工作稳步推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加强。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将要召开二十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极为重要,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增强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加强国资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国资国企工作,要全力稳定运行,增强盈利能力,推动瘦身健体,积极化解债务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在提升经营效益上见实效;要强化治理能力,规范党组织研究讨论前置程序,加强董事会、经理层建设,推进管理服务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在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上见实效;要优化布局结构,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加快向新兴产业布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稳妥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增强整体功能上见实效;要健全经营机制,强化市场主体地位,推动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覆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在强动力增活力上见实效;要着力加强监管,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监管方式,强化分类监管,完善考评体系,提升监管服务能力,加强对三区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开展专项监督,在增效能提效率上见实效;要聚力加强党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在提供坚强保障上见实效。

  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三区国资监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