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全市国有企业党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国资委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下午,全市国有企业党建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抓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重点举措及我市基层党建“推动落实年”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着力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片1

图片2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乌海电业局输电管理处党支部、乌海电业局变电管理处党支部、乌海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等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市国资委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团长宋越为大家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调国企姓党,国有资本归国家所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国有企业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不偏离,才能将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牢牢掌握在党的手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的各项部署,系统思考、全面谋划,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图片3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进一步修订完善公司章程。严格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重大事项议事决策程序。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积极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扎实开展“四强四优”创建,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会议要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定期听取汇报、进行专题研究、谋划推进工作。要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党组织的组织力,建立主体明晰、责任明确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逐步形成“自上而下促落实,自下而上抓责任”的管理机制。要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党组织典型事迹,着力打造具有国企特色的党建品牌,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利峰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市属国有企业、部分驻市企业、各区国资委及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