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调研污水主截流干管复线工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乌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毅开展实地调研污水主截流干管爆管事故地点。唐毅市长强调,要抓安全、保质量,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污水主截流干管复线工程尽早完工。

  我市污水主截流干管由乌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子公司乌海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该管道自2004年正式运行至今,已投入运行16年,主截流干管全长6.9千米,由于原设计标准及施工水平、材质、水质等因素,导致目前管网陈旧老化,腐蚀严重,近两年来我市遭遇连续不均匀强度降雨,对污水主截流干管持续造成冲击,导致多次爆管事故,对我市雨污水达标发放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鉴于主截流干管老化,破损爆管事故频发问题突出,按照市政府要求,2013年开始建设沿车站路主截流排水管道复线工程,复线主截流干管全长7千米。

  市长唐毅认真查看了解污水主截流干管基本情况,以及了解主截流干管复线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等有关情况。他强调,污水主截流干管复线建设是我市重点项目,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及市投资集团公司要切实增强水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协调,加快推进污水主截流干管复线建设工作,确保尽早启动建设并投入运行,全面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确保标准排放,进一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

  图片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