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积极推进两户国有企业重组整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国有旅游企业改革,乌海市从有利于发挥整体优势出发,通过资源整合,企业重组,将黄河明珠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乌海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成立新公司,打造旅游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平台,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资本聚集,壮大市属国有企业的实力。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国资委秉承四项基本原则,积极稳妥推动2户企业重组工作。

  一是提高核心竞争力。以市场为导向,从有利于发挥整体优势出发,整合两家企业现有资源,避免不必要竞争。二是优化组织结构。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搭建企业领导班子;按照有利于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决策效率、降低运行成本、适合职能定位要求,搭建运作高效的内部组织结构。三是坚持依法规范操作。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确保此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其中涉及企业资本金变动、资产处置或归属调整、债权债务转移等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批程序,避免逃废债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涉及企业项目为多元股东的,要依照有关法定程序办理。四是积极稳妥推进。结合本企业功能定位,有针对地解决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正确处理重组整合与正常生产经营的关系,正确处理重组整合与企业稳定的关系,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目前,对两户企业的清产核资工作已完成;人力资源工作也已接近尾声,新公司的挂牌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