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国资要闻
乌海市国资委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国资委积极推进清单建设标准化、服务模式智能化、政务服务便利化、效能监管制度化、政务公开规范化,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

  一是找准工作定位,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能。起草了关于加强国有企业监管的意见,围绕意见逐步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先后制定了涉及国资监管、风险防控、人事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17项制度,做到管理有章可循,监管不越位、不缺位。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市国资委着力提升市属公益性国有企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践行“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为民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办事慢、多跑腿、不便捷等问题;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整治,对增强守初心底气、强化马上办作风、强化成绩单意识、强化风险点排查等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25项具体举措。

  三是改进监管方式,最大限度赋予企业自主经营权。制定了《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并实行清单式管理,通过管关键、管重点、管要害,明确了审批事项15项,备案事项13项,责任事项17项,使国资监管从事无巨细向有的放矢转变,赋予企业更多的自主权。

  四是创新考核方式,激发企业内部活力。按照“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的原则,将业绩考核结果与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相挂钩,实施工作总额管理,着力形成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企业自主性和能动性,提升经济效益。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