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市属企业
乌海市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 工程项目开复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随着气温回暖,市城投集团公司早准备、早打算、早谋划,安排部署各所属子公司积极开展工程项目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城投公司2021年计划实施项目29个,总投资26.8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其中新建工程18个,续建工程11个。目前由市城投集团公司所属子公司——城建公司负责建设且基本具备开复工条件的项目有乌海职业技术学院新建综合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项目(以下简称“大学项目”)、乌海市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项目(以下简称“污水技改项目”)、海勃湾北部净水厂配套管网改造项目配水厂工程(以下简称“配水厂项目”)3项工程。3个项目已经开始完善各项施工方案,更新2021年施工进度计划,编制2021年资金需求计划,编制2021年材料总需计划。

  为顺利推进工程项目复工,市城投集团公司做足准备。

  建立台账,压实项目建设各方责任。集团公司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任务的落实工作,按照重点项目“任务上墙、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按月公示”的工作方针,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联系机制,切实推动新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续建项目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优化配置,做好项目人员管理工作。安排项目管理人员提前进入工作岗位,办理施工复工手续。组织劳务单位人员进场,对入场劳务人员基本情况进行摸排,凡进场劳务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持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每日对施工区域进行彻底消杀,并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加紧招标,确保材料及时进场。积极组织多次设备询价和招标事宜,前期完成的材料招标在近期陆续入场,其中污水技改项目玻璃钢管件已于3月10日入场,旧回流污泥泵房改造工程所需管材等材料于3月12日进场。

  强化部署,紧抓安全生产管理。城建公司3月9日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大会,就上一年度施工中发现的问题及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分析与部署,并到各项目部进行宣贯。项目管理人员对已入场劳务人员进行分部分项的三级安全教育,其中污水技改项目分别对中水储水池防腐工人、玻璃钢管施工班组进行了三级安全教育。项目部对塔吊、临电、临边防护等措施进行自查,并组织消防演练。专门组织对各复工项目从安全管理、施工方案、施工计划、材料准备、疫情防控等多方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纠正。待住建部门对复工前准备情况验收合格后全面复工。

  相信在一系列及时、有效的复工准备措施的实施下,复工后的各项工程建设工作将有序进行,工程的质量、安全和进度也会有极大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