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市属企业
乌海市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监测平台项目顺利通过最终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2日,乌海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乌海市组织召开了《乌海市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监测平台项目》最终验收会议。验收会议专家组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宋述军、乌海市能源局副局长郑永涛、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系统处副处长王锴、乌海市能源局信息中心主任卢亚峰、乌海市能源局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晋畅组成。金控集团下属子公司乌海市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承建单位在会上向验收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项目监理方中昕国际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乌海分公司和相关企业参与会议。

  

  乌海市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项目方案设计、系统部署、工程安装、运行维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乌海市环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会议期间,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监测中心大屏和项目专用机房运行情况,对平台数据采集和上传的一致性、数据存储时间、硬件设计年限和工况、突发状况应急预案内容进行了详细询问。

  经认真讨论,验收组形成如下验收意见:一是项目符合光伏发电领跑基地综合技术监测平台技术规范的要求,对促进乌海市光伏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方案设计和设备选取符合国家光伏发电项目要求。三是项目完成了监测平台集中端和场站端的基础设施施工、硬件安装、软件系统开发、光资源监测系统和数据采集系统建设。四是项目设计年限、运行模式、维护和应急方案合理。

  验收专家组认为,乌海市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监测平台运行与应用效果良好,满足光伏发电领跑基地综合技术监测平台技术规范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该项目建成投产,有力推动了乌海市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标志着乌海市新能源开发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