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市属企业
乌海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公司意识形态建设,7月7日上午,我公司开展了意识形态安全讲座,特别邀请乌海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贾萍同志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挑战与应对进行宣讲,公司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片9

  图片10

  贾校长首先通过国内外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意识形态基本概念,分析了美国对待新冠疫情的表现及香港动乱等意识心态领域的问题。贾校长指出意识形态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强大的集体往往是从内部瓦解的,苏联解体就是最好的证明,提醒我们要警惕网络的虚假新闻,微信转发要核实内容的真实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然后,贾校长强调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我们要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杜绝不良思想、文化、网络、宗教的渗透,做到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人心向背的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话语权。

  最后,李洪山总经理总结道:本次讲座内涵丰富,既有宏观理论解读,又有微观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让我们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我们必须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旗帜鲜明的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有积极地引导作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