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资讯 > 市属企业
乌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作者: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近期党中央、自治区及我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投资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 7月31日上午,市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志鸿主持召开市投资集团公司2020年度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公司经理层领导班子、集团各部室负责人、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各子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集团公司总经理层班子成员对各子公司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惠生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7月17日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及我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汇报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我公司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制定印发的《乌海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体检”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自主进行安全“体检”工作,全面查找安全风险点,采取针对性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工作做了详细报告。

  同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惠生指出,安全无小事,各部室、子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地区和行业领域实际,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整改,全力以赴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做实、做细、抓牢,为集团公司各项生产工作构筑牢固安全屏障。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叶志鸿对公司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并强调,各部室、子公司一是要切实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目前集团公司正值施工旺季,全公司上下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二是要严把安全关口,全力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安全防范。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关键节点,各涉及公用事业单位要扎实组织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自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紧盯建筑施工安全,严格关键环节管控。公司工程项目较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可能性也就更高,各项目负责单位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细化并落实到施工作业的每一个技术环节和岗位操作人员,对有安全隐患的要采取整改措施,坚决从源头上消除灾害隐患;四是要层层压实管理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安全生产事关重大,要在全集团公司上下范围内强化责任落实、培训教育、防汛防险物资储备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严格的问责追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君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希望各部门、各子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到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自警惕,一定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